存资源站,头像id=36626286

Draw Time! 四款繪畫App使用評測/_(:3」∠)_

色相莊嚴:

马起

+signal☋lost+:

(・∀・)..........

因为在之前一片日记中(https://signal.lofter.com/post/db2c9_1f4892 )做了预告所以...

在出發前往魔都之前,放出說好的關於手機繪圖軟體APP的評測和推薦

  • 開始之前

  首先需要說明的,就算是現在來看,還是會覺得用手機繪圖還是有些奇怪,除開壓感的問題,在屏幕作畫大小上面也有所限制,而且像現在這種沒有電容筆的情況則會使在繪圖過程中變得更加詭異,這些附加條件對於在作畫之前所帶來的弊端是不可以忽視的。屏幕大小和壓感這方面問題不是自身能夠決定的。

值得一提,下面所介紹的軟體本身也是適合平板級機體使用...

還是應該說本身就是爲了平板而定制同時兼容手機呢...

  除開兩個無法改變的問題 ,那麼只有在接觸媒介做出某種改觀。

   关于电容笔方面,你管子Youtube上面有先生做过一个相应的评测,汇集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几种电容笔品牌,包括wacom的竹子在内,可以自行取阅。

地址

除开购买电容笔以外,也可以尝试DIY自行制作,相关的教程在各大网站都能够搜索到,另外顺便一说..有些食品本身也具有类似的作用...

顺着就能够想到一个冷neta

"嘿!我把我的笔刷吃掉了。"

   想要流暢的使用移動平臺繪圖軟體 你可能需要:

   一根靈活的手指/电容笔/火腿腸

   平常心/不平常的耐心

   抽象思維能力

  •   以下介绍的软体均以Android平台为主,不过印象中好像都有对应的IOS版本.

正文开始

 

【SketchBook】

大名鼎鼎的SkechBook出自有名的Autodesk,其专业程度自然也不言而说,值得注意的是除開這個針對移動平臺的mobile版本,其在個人電腦的版本在業內也想到收到大眾歡迎,同時在幾款軟體中介面也是最為友好的一款。


移动版本的每次更新的登陆画面都是由用户通过SketchBook携带版绘制完成(不知道为什么到了1.4之后,封面变成了中文字样,没有图片,这确实有些奇怪),值得一说的是,它有自己的专门中文博客界面,经常可以看到autodesk在上面更新一些使用教程和心得什么的..资源的数量比起其他几款软体也是最多的。

软件本身的操作界面,圆环布局相当漂亮 ,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的操作提示想到人性化,基本上看完教程就能够明白软件的基本操作原理。在圆环的一圈上面汇集了常用的笔刷和工具,而拖动圆环本身,可以改变笔刷的大小和透明度。


上面一栏中中间一项点开可以打开笔刷的自定义界面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程度 对笔刷的粗细变化等选项特征进行自定义


右上角的图标可以进行图层操作 其中自带了几种在常见软体中都经常用到的图层效果

 

在退出的时候会提示你是否需要保存,保存后的文件会以其特殊格式存储在图库里,在导出的时候可以选择PNG/JPAG/psd 三种格式。

SketchBook的优势在于来自Autodest对应的桌面版级其他帮助平台的支持,其UI的设计也是这几款软件中做的最好的一款,如果你想选择一款最受市场欢迎和普及度最高的绘画app ,这是你不错的选择。


 

【TAB PAINT】

同样是来自大厂的作品,其开发商CELSYS,Inc.的Comic Studio知名度也不用多说,因为是来自十一区的制造商,其软体的界面用户界面更适合于亚太地区用户的习惯,当然也可能是一种误解就是了,比较值得留意的一点是...其实这款app主要是针对平板使用,所以在手机上面使用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而会遇到界面紧缩的尴尬情况。另外不知道为什么这款app现在已经在官方市场下架...估计是回去调整兼容性什么的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登陆Clip账户似乎没法保存...只能使用临时保存的功能(不过不需要太过担心 ,临时保存在退出app后再次登录依然可以载入之前的绘画进度


软件的界面相当具有PC软体的风格,这估计也和CELSYS社自己的开发风格有关,使用过CELSYS其他软体或者常见十一区绘图软体的用户应该很容易辨别出来各项工具的功能,虽然不如Sketchbook那样容易上手界面,但是习惯起来并不太困难。


比较起其他软体,TAB paint的自带滤镜设定十分独具一格,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因为是给平板定制的软体...所以在手机上面打开容易出现这样子..界面溢出的情况...但是整体功能的选择都不受到影响就是


.在图层属性的选择上面,相当贴心的使用了绘师习惯的词汇,比较起专业名词更具有人性化。

然后在设定中最为难得的是...


\(*´▽`)/不论在哪个平台都超级受欢迎的手抖修正机能

自从用了手抖修正后 ,一口气爬五楼光喘气。

在笔刷分类上面 下属分支比较多 ,按照布局来看,很像是CELSYS社自己的IS。


心思细密的笔刷自定义界面...总之自定义程度也相当灵活

相较于SketchBook的移动平台专门优化,Tab paint似乎从UI到设定和使用习惯都在努力还原PC作画的感觉,虽然界面相对复杂一些,但是花样性也多了很多,比较适合喜欢尝试的用户。

之后的两款app来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开发商 但是也十分具有自己的特色

 

 【Infinite Painter】

由Sean Brakefield 开发的一款风格独特的绘图app,在UI上面十分具有自己的特色,同时有一些人性化的设计十分值得称赞,尤其是对于手指绘画的用户

看上去有一些ArtRage的感觉  Infinite Painter将颜色面板和笔刷控制器放在了下面

颜色拾取器也很有自己的风格,值得一说的是 , Infinite Painter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提供的教程指南颇有游戏的RPG做任务的感觉...不知道是受到了什么东西奇怪的影响

相比其他软体,IP在笔刷自定义上面相对偏低,不过本身提供的笔刷种类就相当多了

IP的软体设置中最为人性化的地方,也是目前自己唯一看到的一款有针对手指绘画的设置的应用,通过设置,可以在画画的时候开启相对于的辅助功能,比如直线指引 扩大范围判断,降低精度标准等等,这点相当出彩。

 

 但是Infinite Painter的问题就如同它的优点一样明显...首当其冲的就是优化上面...自己的手机上用起来总觉得有些小卡顿...感觉sketchbook对机器的要求就相对高了一些(虽然1G hz的CPU主频现在已经普及) 但是IP感觉还在它上面一点...

推荐给喜欢用手指作画的用户尝试使用。

   

【LayerPaint】

最后要说的一个的app名字是

接触到它的过程也想到有意思,是在奥运会看闭幕式的时候在官方市场打转翻出来的...相比较其他三款推出了有一段时间的app ,这款软件的上架时间是这个月的8月12号

作者相当用心的弄了说明书,翻阅起来也比较方便

https://www.nattou.org/LayerPaint/man/ 

因为接触时间比较短就稍微做一下简单的特征分析

 

在图层设置上面LayerPaint十分具有特点 和整体的UI界面一样十分图形化,而且对遮罩的支持很有自己的特色(暂时还不清楚其他APP十分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是LP在介绍时候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作者的一个关于分层作画的例子

笔刷的种类相对比较精简,在对其设置上面也比较简单,保留几个常用的笔刷设置功能,按照作者的说法,支持三星的S-PEN ,模拟出像是有压感一样的效果...这个说法自己还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galaxy note.._(:3」∠)_


总体上来说,和之前的软体相比 LP在个个方面都显得相当精炼,颇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特征"这一点可以把它当成移动平台的SAI,而且十分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它在内存使用上面远远低于另外三款软体(虽然没有具体的看内存使用状况,只是从流畅度上面来说)

 推荐给所有用户使用(・∀・)


最后,列一个一个不太科学的自我感觉对应表,这四款软件对应PC的软体印象表

SketchBook-PS

TAB paint - IS

Infinite Painter- ArtRage

LayerPaint-SAI

当然这个也只是自己的感觉...比如说SketchBook感觉最像的当然是自己的PC版....IP在某些方面感觉还有些像是painter...

恩...关于移动平台的四款软件评测基本就是这样_(:3」∠)_ ,算是写完了....

之后大概也会偶尔推荐一些APP...不过不会再有这样的专题了吧(虽然这也不算是。


评论
热度(77)

© Milky Way | Powered by LOFTER